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阿德莱德大学电气学院一行访问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

      2018-10-10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2018年10月10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电气学院院长Wen Soong先生及Brian Ng先生一行到访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自动化学院),交流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合作。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涛、院长助理谭超以及徐弢副教授、冀中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谈。

29ED6

上午会谈中,张涛对Wen Soong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及学科建设情况,谈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九月访问阿德莱德大学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两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找到双方在各个层面合作的机遇,为两校在电气领域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Wen Soong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规划、专业设置、科研优势以及硬件设施等,希望此次访问能推动两院在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师生互访、项目合作、交换学习、联合办学等多种形式展开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合作意愿强烈、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今后落实此次达成的合作约定。

26D6F

会谈结束后,徐弢陪同Wen Soong及Brian Ng一同参观了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中央控制室、储能系统到光伏电池阵列、智能家居屋,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发展历程、建设情况和科研成果。

38082

下午,Wen Soong在自动化第三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讲述了阿德莱德大学在能源工程方面的研究现状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近年来一直是世界百强大学,位于世界大学1%范围之内。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