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广东省科技厅来天津大学交流访问

      2018-10-18       

本站讯(通讯员 杨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学校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方针,10月14日,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一行访问天津大学工作交流会召开,就省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会见了来宾。科研院、化工、建工学院负责人参与了会见和座谈。

刘宁首先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校概况、科技工作方针、前言科技成果,他表示天津大学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做好科技支撑,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希望天大有机会在广东更多的布局自身的优势学科,与地方的优势产业对接,共同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王瑞军从经济、生活、产业、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广东的基本情况和广东省的区位、生态等发展优势。重点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产业分布及规划、技术需求及人才引进政策,希望与天津大学在多领域开展合作。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对天津大学的学校概况和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优势领域和优势学科,希望天津大学能够更多的为广东省优势产业服务,贡献天大力量。随后,化工学院和建工学院院长分别介绍学院的科研方向和重点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为省校后续合作明晰攻关方向。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化工学院和建工学院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先进的设备设施,并就进一步开展深度研发合作进行了详细规划与设计,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