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校长率团访问天津大学

      2018-10-18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 2018年10月15日,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校长Miguel Angel Castro、副校长Julián Martinez、副校长Carmen Vargas及Leopoldo Franquelo教授等一行访问天津大学,并举行工作会谈。副校长元英进主持了会谈。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元英进对Miguel Angel Castor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提到,天津大学近年来特别重视国际化建设,同很多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合作平台等多形式深度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两校能够增进了解,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校际层面的战略合作。

Miguel Angel Castor校长对天津大学的国际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元英进校长对两校合作的关注与支持,强调塞维利亚大学长期以来保持优质的教育质量和研究水平,希望能与天津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未来加强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逐步加深双方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布局、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并制定了初步的工作规划。

会谈结束后,Miguel Angel Castro教授一行六人在自动化学院张镇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

在参观完校史馆后,代表团一行六人来到自动化学院,交流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合作。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涛、院长助理谭超、刘艳丽、李岳楠、张镇等教师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张涛副院长对Miguel Angel Castro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发展情况,建议以电力电子学科的前期合作为基础,扩大两校优势学科间的合作,同时借助西班牙与中国政府间的合作交流及国际访学研究基金等多方位的支持,通过两校间的框架性协议,从扩大学术合作交流与建立研究生互访交流机制两个方面开启校院两级的互访活动,建立一个常态化的两校研究生互访机制。此外还提出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等相关的科研及教学活动建议。Miguel Angel Castro校长首先对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同时对张涛副院长等人的提议表示肯定,希望通过两校间的合作,促进学院相关方向的学科交流和科研合作。

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观摩了储能系统平台、综合能源系统仿真与监控平台、电力系统动态模拟系统平台。参观过程中,Castro等人对我院实验室建设以及科研发展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塞维利亚大学始建于 1551 年,是一所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公立大学。在西班牙著名的《世界报》的大学排行榜上,塞维利亚大学在 71 所参评大学中名列第 13位。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