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到访精仪学院

      2018-10-20       

10月18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物院十所)科技委副主任胡晓阳、系统工程研究室主任周文超、人力资源处崔玉柱一行到访精仪学院,参观实验室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举行座谈。

上午,院长曾周末、党委副书记陆丽及研究生辅导员董辉会见来宾。曾周末代表学院对来宾表示欢迎,陆丽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科研方向、师资规模、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情况。胡晓阳谈及此访主要目的,重点介绍了十所的研究概况及人才需求方向。双方就加强了解、促进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加大人才输送等方面的有效模式、渠道进行了探讨沟通。

随后,来宾在学院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后参观了超快激光研究室、激光与光电子研究所、光电技术与光纤传感实验室和太赫兹中心,并与实验室人员做细致交流。

下午,来宾与学院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胡晓阳介绍了中物院十所组织架构、研究领域、专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科研过程中对于思路、方法的掌握与所学得的实际知识同等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择业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周文超介绍所在研究室的业务构成及研究内容,崔玉柱介绍了中物院十所的招聘流程及需求。同学们就求职能力提升、毕业生职业方向选择、入职后的培训及角色适应、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向中物院十所领导专家们充分请教。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国家科研计划单列的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综合性研究院,也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加强合作与人才输送的重点单位之一。学院经常组织开展“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大力引导优秀学生到国防军工行业、国家重点科研单位、行业领军企业去建功立业。仅2018年6月以来,学院已组织90余人次研究生走进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华为北京研究所等重点单位企业,不断加强学生们的使命担当及科技创新教育,切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