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建工学院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8-10-22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 李云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为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建引领中心经济发展定位,增强教育服务创新驱动能力,以深化人才队伍培养与技术创新创效为目标,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天津大学建工学院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在双方党委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合作途径,开展党建共建。

2018年10月19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骨干成员及师生代表40余人在党委副书记李京霖、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喜峰的带领下,赴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进行校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一次党建共建活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雄安新区经理部经理、党支部书记董志国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就校企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伊始,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李京霖书记就学院专业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学院坚持为建筑工程领域培养杰出人才贡献高校力量的立德树人初心,同时表示,建工学院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与长期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在科研、党建等多方面开展相关交流合作。李书记指出,新发展理念下的雄安新区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人才,更离不开校企党组织合作与党支部联动等党建共建工作,校企两方要从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两方面开展基层党务工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建设的先进模式。

接着,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徐平书记就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表达了对天津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以及校企深化合作的向往。谈到党建工作,徐书记以“党政一肩挑”为着眼点,阐述了中建系统中的特色党建,只要党员拓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务必保证每一个中建党员都能过上定期组织生活。徐书记还提到,党建工作务必用心,要在日常中关注个体,注重员工福利和生活改善,以“温暖、健康、幸福”三大工程建党建企建家,以“敢为天下先”的文化理念提升素质品味。

通过和谐融洽的交流互动,双方就党建共建合作之必要性达成了共识,并进行了中共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党委、中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校企双方计划从“人才队伍意识形态建设、人才素质能力培养培训、理论研究实践应用一体化”三方面着手开展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党建互学互评、共同进步的良性发展态势。

随后,中建三局雄安新区经理部技术负责人就新区项目概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展现了雄安新区建设的蓝色力量与绿色发展。在此基础上,相关负责人还带领建工学院全体师生代表实地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会后,师生代表前往位于雄安新区的白洋淀雁翎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感受白洋淀人民抗日战争期间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与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共同畅谈新时代如何发扬革命传统精神,筑雄安智能力量,扬雄安创新精神,绘中华美好画卷。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