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胡文平出席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项目启动仪式

      2018-10-23       

本站讯 10月18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天津大学胡文平副校长受邀出席了“质量第一:来华留学事业新征程”专题研讨会暨“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项目启动仪式并做专题发言。

胡文平副校长从国际合作伙伴布局、国际化办学、学生全球视野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师资队伍国际竞争力提升、“留学天大”及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的国际化建设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在来华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中国较早接收来华留学生的高等院校之一,同时作为首批获得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的高校,天津大学在来华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天津大学外国留学生规模大幅提升,特别是学历生和高层次学历生数量保持持续增长;学校全英文授课专业不断增加,并逐步形成了全英文授课专业品牌;预科教育形成品牌,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孔子学院和华文教育基地成果丰硕,积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此外,学校在注重留学生学习的同时,也关注他们的文化生活,通过建设文化基地、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使外国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做到“知华、友华、爱华”。最后,胡文平副校长从招生宣传、校际交流、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来华留学工作经验。

在专题报告结束后的提问回答环节,胡文平副校长详细解答了参会各高校提出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的过程以及采取的相关举措,获得了与会院校的一致认可。

(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