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国际高校代表齐聚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

      2018-10-31       

本站讯(通讯员 刘英彤)2018年10月29日,应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求是学部主任陈冠益的邀请,来自南澳大利亚大学、布尔诺科技大学、韩国亚洲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东京大学等国家的高校代表共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访问交流。学院外事秘书邵辰、张小娟,宣传秘书刘英彤,企业俱乐部专员刘洋接待该参访团一行。

 

邵辰从学院建设发展、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建设、企业俱乐部概况、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多方面向与会嘉宾做出详细介绍,并重点说明国际工程师学院于2017年7月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授予的最高等级六年期的权威认证,并得到了CTI副主席Jean-Marc THERET先生的高度评价,这意味着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办学质量受到国际认可,学院朝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卓越工程师学院整体目标不断迈进。与会嘉宾听取汇报后,就我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CTI认证工作、学生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问题,邵辰和张小娟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予以细致回答。

随后,各国高校代表在学院接待人员带领下一同赴天津大学校史馆参观,切身感受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方针,充分领略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的百年历史与发展。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作为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的试验田,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的总体建设方针,贯彻落实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行动指南。通过借鉴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打造跨学科交叉育人体系,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形成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在创新型卓越工程领军人才的培养道路上积极探索,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卓越工程师学院。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