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2018华瀛传镫国际艺术交流展暨研修交流团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8-11-04       

本站讯(通讯员 东野升珍)11月1日上午,我校王学仲艺术研究所黾园美术馆举办2018国际艺术交流展暨研修交流团开学典礼。这是为实现“强工、厚理、振文、兴医”、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战略目标,由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牵头搭建我校与日本国立大阪教育大学国际友好院校关系以来的首次重要国际艺术交流、教学活动。

开幕式会议由国际日中友好艺术协会副会长孙列副教授主持,日本大阪教育大学美术教育讲座主任加藤可耐卫教授、渡边美香、出野文莉副教授,天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振博士,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锵教授,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小锐老师,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文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伟华教授,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铮松老师,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客座教授、书法专业主讲崔寒柏,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所长孙国喜教授、名誉教授徐小荣、副教授孙锐 、讲师刘珺及日本访学团和我校硕士研究生6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将分别对中日两国书法、绘画的发展渊源及当下创作流派进行专题讲座,点评“华瀛传镫国际艺术交流展”获奖作品,参访天津美术馆青年美展等。据悉,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通过搭建“艺术与工科结合学科交叉平台”对我校的美术学科教育及国际合作办学提供更为实效的教学模式,促进我校工科、理科等传统优势学科与美术学、教育学学科交叉融合,规划良好学科生态。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