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鲁汶大学面向微电子学院进行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

      2018-11-04       

本站讯(通讯员 徐义桐)11月2日,天津大学与鲁汶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鲁汶大学国际处合作项目专员孙志斌、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学工办辅导员、本科生教务员和来自微电子学院全体一、二年级近400名本科生参加。

鲁汶大学孙志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鲁汶大学的悠久历史、教学理念、联合培养计划、专业学科设置、申请入学流程以及学校优势等,向天大学子发出邀请,欢迎广大学子来鲁汶大学求学。同学们就鲁汶大学的学习生活、英语成绩要求等相关问题与孙老师进行交流。

上学期我院共有5位2016级本科生通过选拔参加到鲁汶大学2+2项目中,今年9月他们已经开始了在鲁汶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其中孟晗星、聂宇琦还发回了视频,向学弟学妹介绍在鲁汶大学的情况,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鲁汶大学以及这个联合培养项目。

杨晋生书记对鲁汶大学代表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今后继续深化与鲁汶大学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他寄语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拓展国际视野,为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不断努力、积蓄力量。

最后,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鲁汶大学始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久负盛名的最高学府,也是享誉全球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其连续3年被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大学”第一名,特别在微电子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我校于2012年起与鲁汶大学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至今已派出十余名学生赴该校学习。微电子学院高度重视与鲁汶大学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多种合作育人模式,鼓励学生参与到2+2联合培养项目中,近三年已有8位同学赴鲁汶大学学习。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