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河北邯郸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一行到访医学部

      2018-11-13       

本站讯(通讯员 党修湖)11月9日上午,河北邯郸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院办主任李长明一行到访天津大学医学部。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副主任万亮,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周鹏参加交流活动。

明东对刘吉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沿革、医学部建设背景、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详细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始终坚持“医教研产”协同发展的理念布局天大医科建设,天津大学坚持开门办医学的理念,非常重视医院、医疗企业的合作关系,天津大学医学部愿与邯郸第一医院开展全方位合作。

明东就与邯郸第一医院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为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举措,双方合作必须务实推进;二是尽快推动天津大学层面与邯郸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关系;三是双方合作秉承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国家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高层次人才互聘和共建省部级科研平台等工作为合作抓手。

刘吉祥介绍了邯郸市经济社会概括和邯郸市第一医院6个院区功能、医疗服务、医院科研、医联体建设和科研平台情况,他讲到邯郸市第一医院注重医院的科研工作,非常有意愿与天津大学医学部开展长久合作,医院的发展与和天津大学提出新工科、新医科的建设有着很好的契合度,希望能够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双方一致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落实国家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建设长效合作体制和体制,协同创新实现共赢,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会前,李伟锋陪同刘吉祥一行参观了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实验楼展厅。

据悉,邯郸市第一医院始建于1950年10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目前是七所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院士工作站”、“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医院”、“国家卫计委高血压基地医院”、“西京消化病医院邯郸整合医学中心”。医院大胆创新,积极创建学习型医院,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成为河北省地市级以上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

医院现有编制床位1670张,同时正在建设占地约450亩的东部医养结合新院区,规划医疗编制床位2000张,养老编制床位1000张。目前设置57个临床科室,18个医技科室,30个机关后勤科室,其中血液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等省市重点专科、学科36个,特色专科3个,建设“心脏病治疗中心、神经疾病治疗中心、骨关节病治疗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妇儿疾病治疗中心、肿瘤生物治疗中心”等十八大学科集群,按照“晋冀鲁豫区域医疗中心”的发展愿景,持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编辑 赵晖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