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师资骨干班研修班(人工智能方向)”开学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1-13       

本站讯(通讯员杜萱 )11月12日,“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师资骨干班研修班(人工智能方向)”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智能与计算学部成功举办。市教委高职高专处处长杨荣敏、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昀及院长吴家礼、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学部副主任陶文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30余名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成为师资骨干班学员并参加开学典礼。

目前,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已成为天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和重大机遇,为加快打造“天津智港”,推进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全市乃至全国培养人工智能产业人才,我校智能与计算学部与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了本次科研教学师资骨干班,旨在通过一年左右的人工智能基础及应用的课程学习,进而使教师们进行一些实际应用及学术项目研究,并通过遴选进入智能与计算学部相关科研团队进行学术提升。双方此次合作,希望通过天津大学的学科优势,带动并辐射相关领域内师资进行人工智能方向的培训,为培养和储备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做出“天大”的贡献。

开班典礼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智能与计算学部学术成果展示厅,进一步了解了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历史发展及科研现状,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把握好学习机会,提升科研水平,在人工智能与本专业领域融合进行探索,更好的投身于教育事业中。(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