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在天津大学开班

      2018-11-21       

本站讯(通讯员 王志萌)11月19日,“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在天津大学开班。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天津市教委中职处处长狄建明、副处长张峰,天津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闫广芬、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天津市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和部分在津挂职、研修的甘肃省中职学校校长参加。开班仪式由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军主持。

张力新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对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们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学科布局与建设、教学方针与人才培养体系和天津大学教育学院的学科特色、取得的成绩等。他指出,天津大学在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通过搭建卓越校长研修平台,加强职业教育领导队伍的交流与建设,提升职业学校整体管理水平。“一次天大行,一生天大情”,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带走天津大学鲜明的文化品格,作为天津大学的优秀校友,肩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使命。

吕景泉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中职校长在繁忙的工作中积极参加卓越校长培训计划,感谢了天津大学师生的辛勤组织和热情接待。他指出,天津大学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办学严谨,要求严格,精益求精,并分享了自己在天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和感受。他强调,学习的氛围很重要,中职卓越校长的研修和在津挂职甘肃中职校长的研修都选择在天津大学,说明天津大学深厚的学术背景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正是高端师资培训及研修项目所需。最后,他希望以本次中职卓越校长研修班为契机,建立负责人负责制和对研修学员的评价机制,真正把研修班办出实绩。

天津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郑佳美代表全体研修班学员发言。她感谢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大学为学员们创造的研修提高机会和学习交流平台。她代表学员们郑重承诺,在研修期间把握宝贵机会,安心受训,严守培训纪律,真心学习,理论联系实际,静心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用心实践,将所学的知识、技能变成自己的财富,应用到工作中。

开班仪式后,吕景泉作了题为《天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探索、实践、思考》的专题报告,作为研修班的第一课。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是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长期承担“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为培训项目之一,旨在提高校长改革创新意识、领导决策能力、依法办学和治校能力,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精通现代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

(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