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贝尔格莱德大学教授BRANISLAV及MARIJA​​访问“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控制”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2018-11-21       

本站讯(通讯员 田媛)10月23日,根据天津大学学科创新引智培育基地计划要求,应“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控制”天津市重点实验室邀请,贝尔格莱德大学教授BRANISLAV及MARIJA对实验室进行访问,参加相关活动并进行学术报告。

BRANISLAV TODOROVIC,1931年出生,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目前主要进行建筑材料和建筑结构中的非稳态传热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太阳辐射对建筑透明结构的影响的研究;MARIJA TODOROVIC,1941年出生,贝尔格莱德大学热力学实验室的创始人和负责人,主要从事物质热力学领域的研究。二人均为建筑环境领域的顶尖人才,曾在2015年作为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成员,全程参与了天津大学举办的“ISHVAC-COBEE”国际会议。

10月24日,应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学院刘俊杰教授邀请,三人同行前往河南省三门峡市参加“第21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

10月29日上午,实验室学生陪同二人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下午,BRANISLAV面向学院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研究生就建筑能耗模拟、能耗分析、节能办法等展开交流。

10月30日上午,MARIJA进行了学术报告,下午,二人与实验室学生教师进行了能耗分析、建筑节能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

10月31日上午,二人参观了冯骥才文学艺术博物馆;下午,在刘俊杰教授邀请、陪同下,前往天津中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参与天津大学承担的天津市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项目),为公司工程师们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几位工程师展开讨论。

11月1日上午,刘俊杰教授邀请二人为环境学院2015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进行学术报告,拓宽了本科生的视野。

此次邀请,一方面,二人丰富的建筑环境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思路和研究方法,另一方面,加强了重点实验室的国际合作交流,为实验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