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小幼医第三期干部领航班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学习

      2018-11-29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曌 董奕杉)2018年11月23-24日,小幼医党委组织第三期干部领航班成员赴北京理工大学学访调研并召开第三期领航班结业交流会,小幼医党委及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16人参加活动。在京期间,一行人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月23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附小、幼儿园、校医院三个部门的

领导对天大小幼医一行人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分部门介绍了发展历程、总体情况、办学办园办院理念及特色工作等。天大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首先代表参访团一行对北京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意义,对北京理工大学三个部门所取得的系列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能尽快促成与北理工在基础教育和医疗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教育、医疗内涵式发展。与会人员根据工作分工分成三组分别到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实地考察访问。在北理工附小,大家真正领略了"以人为本,基础为重,兴趣领先,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及坚持科技教育的办学特色,尤其是智能机器人校本课程已成为该校科技教育的亮点,为天大附小如何将科学素养教育落实到课堂上带来了深刻启示。在幼儿园,大家具体了解了办园、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在校医院,孙胜林院长详细介绍了科室设置、人员结构及基本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99急救中心、医联体及特色工作等情况。北理工校医院在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使大家深受启发。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赶赴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参观学习,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作为该校区规划建设的见证者和管理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良乡校区总体概况、入驻学院、综合协调、安全保卫、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张磊介绍了良乡校区具体运行情况及附属实验学校建设过程和办学特色。会后在张校长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切身感受了该校现代化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办学条件和先进的办学理念。

23日晚上,小幼医第三期领航班结业交流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行政楼二层230会议室召开。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附小赵燕校长、幼儿园沈彤园长分别带领与会干部深入学习了教育部近期下发的《师德公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文件。赵翠云特别强调小幼医人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时刻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在服务育人中发挥应有作用。要求附小和幼儿园一定要充分重视师德工作,召开全体会对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做到全员覆盖。每位教师要郑重做出师德承诺,守住师德底线,弘扬良好师德师风。

之后,小幼医党委召开了第三期领航班总结交流会。会上,领航班全体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呵工作情况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领航班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维、提升了内驱动力,作为小幼医三个部门的骨干力量要真正起到领航作用,做好做实小幼医的各项工作。赵翠云与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交流,她总结了第三期领航班开展的14项系列活动及取得的成效,并表示领航班培训的意义正是通过提升小幼医干部素质来引领各单位发展,全体学员要把领航班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并对今后学习和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确保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提升自我,不负重托,领航小幼医教职工专业发展;三要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推动头雁工程取得新成果。四要心怀敬畏,脚踏实地,以优秀感染优秀,以优秀带动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开创天大小幼医工作新局面。

借此次到京机会,全体领航班成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走进展览,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在面前徐徐展开,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展区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展示着40年来我国各方面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它是对往昔成果的展示,更是对未来方向的昭示。大家在光影拼接的视界里,品读40年风雨兼程,感知中国的伟大变革。

据悉,小幼医已举办三期领航班干部培训,每期培训班通过报告会、课堂专题讲座、校内外调研学习及主题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对党委委员、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后备干部等进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系列培训,为学员们搭建了异彩纷呈的学习交流平台。此次调研学访和结业交流标志着小幼医党委第三期领航班的学习圆满收官。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学校的发展战略为方向,担当起新时代赋予小幼医人的历史重托,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聚焦前沿,追求卓越,努力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小幼医,为实现美好天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