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智能与计算学部、数学学院师生走进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2019-01-21       

本站讯(通讯员梁绍楠)为增进学生对国情、社情和用人单位需求的了解,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发展,1月16日,智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智算学部、数学学院辅导员及研究生、本科生共54人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双方通过参观、座谈、讲座等形式,深入了解二院及706所。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二院院史展厅和706所展厅,学习我国航天科工事业发展历史,切身感受二院人“有矛必有盾”的奋斗精神,并了解了706所在计算机、软件、网络安全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与二院人力资源部、706所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二院706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申屠燕冬介绍了706所发展经历及研究领域等,二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吕丹妮对二院整体的人才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政策、人才引进的相关措施进行了讲解,赵娜书记、韩旭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部)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前景展望以及此行主要目的。二院706所航天计算机事业部、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部门特色介绍和专业需求推介。天大校友、二院706所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董博回顾了求学时的校园生活,分享了走上工作岗位以来的经验。

与此同时,二院706所的罗旭老师组织参访学生与校友高喆毅进行座谈交流,高喆毅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来到706所参加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拉近了同学们和科工二院之间的距离。最后,科工二院706所的钟生海老师围绕“国产化发展及应用”开展主题讲座,参会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据悉,此次“胸怀家国,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是在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和就业指导中心支持下进行的参观实践活动,由智能与计算学部、数学学院联合组成实践队走进国家重点单位,加强学生对于此类单位的认识,引导学生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去建功立业,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水平。(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