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政府代表团共同召开福州联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1-22       

本站讯(通讯员 赵春亮)2019年1月2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资深副校长Freddy Boey、副校长Chen Tsuhan,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分别率团来访学校,共同召开福州联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与代表团举行了会谈,财务处、区域发展研究院、基建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

副校长胡文平对新加坡国立大学及福州市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福州市在天津大学建设福州国际校区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胡文平副校长主持了会议,介绍了福州国际校区以及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的建设和筹备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随后,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代表就校园规划设计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各方就校园规划设计、校区及联合学院的组织和管理、教学科研合作、招生及预算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胡文平副校长表示,天津大学对福州国际校区和联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十分重视,将安排学校相关部门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及福州方面对接好相关工作,尽全力规划好福州国际校区,并加速推进国际校区的筹建工作。天津大学有信心也有能力将福州联合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办学机构。

Freddy Boey副校长及Chen Tsuhan副校长听取了校区工作进展的汇报,并就学院规划、科研合作、学院管理及招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方就联合学院的布局和设计等事宜达成了高度共识。两位校长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非常期待与天津大学在福州开展教育和科研合作,将积极配合天津大学进行联合学院的组织和筹建工作,鼓励教师及研究人员尽快开展联合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并继续深入拓展两校在科研及教育上的合作。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表示,福州市十分关心福州国际校区以及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的相关进展,希望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尽快协调推进筹建和招生工作。福州市将一如既往地竭尽所能支持校区建设。

会议还对福州国际校区以及联合学院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了详细安排。下一阶段,福州市政府、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将继续精诚配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尽快推动项目落地。

会议期间,福州市代表团还考察了学校北洋园校区建设。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