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家庭事业双优平衡工作坊在天津大学举行

      2019-03-14       

本站讯(通讯员 于婧)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为女教职工群体提供关爱服务,3月13日下午,由天津市教育工会主办、天津大学工会承办的“教育工会系统女教职工家庭事业双优平衡工作坊”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全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工会的女劳模先进人物、女专家学者代表、女工会干部等40人参加活动。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出席本次活动。

张家翔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市教育工会服务教职工十件实事之一就是在特定节日期间向不同群体教职工提供关爱服务,所以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团结广大女教职工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建工立业,市教育工会特别策划举办本次女教职工心理工作坊。以此为起点,教育工会将进一步营造和谐氛围,组建教职工志愿服务团队,打造服务教职工平台,整合挖掘系统内资源为教职工提供工作、生活等多方面服务。同时本次心理工作坊作为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能带给女教职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通过活动收获家庭事业双优平衡。他感谢天津大学工会精心的策划准备和温馨的环境布置,感谢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的专业指导。期待本次参与活动的各高校、科研院所教师们在今后不断发挥专业优势,面向全系统提供优势资源,服务社会民生,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马桂秋转达了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对教育系统女教职工代表莅临天津大学参加活动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在工作坊中度过轻松愉快的时光并收获幸福快乐。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以“家庭事业双优的平衡和促进”为题进行讲座报告。她围绕“联结”“整合”“流动”三个关键词,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分享了人与自身、人与人、人与环境间的各种关系,帮助现场教师进行放松调节,思考并感受幸福。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素拓师吴凤伟、许欣组织到场教师开展团体活动,通过破冰相识、团队建立、熟悉沟通、团队展示等环节进一步体会“联结”“整合”“流动”。老师们相识并熟悉,在现场共同用团队成员的姓名进行诗词创作并分享展示,场内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工作坊。在讲座和活动中既学习知识、调整身心状态,又体会了新颖的互动方式,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对于个人的工作、生活均有所启迪。同时从彼此的交流中收获友谊和快乐,获得了幸福感。感谢天津市教育工会精心组织活动,感谢天津大学细心周到的活动安排。(编辑 张华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