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地科院与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生物与地球科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19-05-15       

本站讯(通讯员 王珊珊)2019年5月13日,天津大学地科院与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生物与地球科学研究所(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IBG-3)在表层地球系统科学国际研讨会期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员交流、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共享地球关键带观测站数据资源,推动表层地球系统相关研究进展。

于利希研究中心是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的下属科研机构,主要从事物质结构、能源、信息、生命、环境和运输航天等方向的研究,是欧洲最大的科学研究机构之一。其生物与地球科学研究所聚焦农业和土壤—地下水系统过程研究,旨在提高对陆地系统中水文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认识与理解。该所所长Harry Vereecken教授于2018年度被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编辑 刘晓艳 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