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昆士兰大学赴福州市举行合作会谈

      2019-05-16       

本站讯(通讯员:赵春亮)5月13日至14日,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率团访问福州市,就福州国际校区规划建设事宜拜会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并与福州市政府、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就校区规划建设、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进行深入探讨。福州国际校区筹备办公室、基建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学院、医学部、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访问。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会见了天津大学代表团及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胡文平就国际校区的建设规划进展进行了汇报。李荣誉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发展情况。杨贤金表示福建省高度重视教育产业的发展,并对天津大学及昆士兰大学的办学实力充满信心,希望天津大学同福州市一道,做好校区的发展规划,尽快落实国际校区相关建设工作。

福州市市委常委、福州市副市长林飞、副市长李春与天津大学代表团和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会见会谈,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市教育局、市规划设计院、长乐区政府的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谈。林飞对于天津大学代表团及昆士兰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州市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传统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福州市历来重视教育发展,希望通过与天津大学及昆士兰大学的合作,能够带动福州本地的教育事业,促进福州市的创新发展。胡文平汇报了国际校区的建设进展和国际校区的发展规划思路。李荣誉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发展情况,就昆士兰大学在榕合作意向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福建省和福州市对昆士兰大学在福州开展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李春表示福州市对教育事业发展十分重视,对高水平、国际化大学在福州开展合作表示欢迎,并表示福州市将与天津大学、昆士兰大学共同推进在榕合作。会谈期间三方就国际校区的建设发展以及与昆士兰大学的合作规划展开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天津大学代表团与昆士兰大学代表还走访了滨海新城国际校区校址,对目前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馆,调研了校区周围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入驻情况。

(编辑 张华 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