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一八所受邀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2019-06-17       

本站讯(通讯员 任畅 摄影 周钟龙)6月1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第五一八所所长韩凤宇、副所长杨勇一行9人受邀到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双方就人才、智力、技术对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多重支撑与合作空间进行座谈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党委书记孙月海、副院长孙涛长、力学系主任刘正先、机械系主任秦旭达、能动系主任卫海桥等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孙月海主持。

王天友对韩凤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五一八所在宇航产品精密制造及装配、测试、试验、总装等方面拥有强劲实力,“以国为重、以人为本、以质取信、以心图强”的核心价值观,更是体现了投身航空航天事业为国力崛起担当奉献的航天人精神。

孙涛以“奋进中的机械工程学院”为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科学研究、优势方向、重点工作。五一八所一室主任魏鹏对所内业务发展情况、已开展的合作项目、未来合作意向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机械工程学院学院三位学科主任也对学科建设、特色优势做了简要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构学全国领先达到与美欧并驾齐驱、力学学科门类齐全且流体力学、一般力学和固体力学三个方向位居前列、动力学科底蕴深厚,给到访人员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高校肩负着科技创新和培养人才的双重责任,校所深度融合是科技发展的现实需求和大势所趋,双方就开展各类科技项目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双向培养及培养基地挂牌、导师互聘等一系列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韩凤宇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机构理论与装备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院所的深度合作。此前,王天友带队四位副院长、三位一级学科主任、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室主任等一行15人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的部分单位进行调研,近期还将赴中国北方通用动力集团开展交流合作。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