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Goong Chen教授访问天津大学

      2019-06-17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6月13日上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数学系教授Goong Chen到天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并受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imulating the Implosion of the Argentinian Submarine ARA San Juan S-42”的学术报告。来自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数学学院约6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自动化系主任左志强教授主持。

Goong Chen首先介绍了有趣且重要的内爆现象,并给出了材料科学、土木工程、天文学等专业领域中内爆现象的例子和视频。随后介绍了如何使用分叉模型及强大的LS-DYNA软件来模拟内爆现象。Goong Chen教授幽默风趣的报告风格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Goong Chen是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数学系教授,1972年本科毕业于台湾国立清华大学,197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方向涉及:偏微分方程控制理论、边界元方法、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机械工程、混沌动力学、量子计算、化学物理与量子力学。研究成果颇丰,包括150余篇论文,7本专著并参与撰写4本专著。他是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Elsevier/Academic Press' Mathematics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Book Series以及Chapman & Hall/CRC Press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Nonlinear Science Series (2002-2011)主编,并任包括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Quantum Information, Physica Scripta以及 the Electronic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在内的许多期刊杂志副主编,同时是美国数学学会(AMS)、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成员。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