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教育学院与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对接帮扶工作

      2019-06-18       

本站讯(通讯员 田君)6月12-13日,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若鸿、副校长王彦飞、机电专业负责人王朝辉到教育学院考察对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6月13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帮扶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俊启、副书记邵树斌、副院长潘海生出席座谈会,学院教授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副书记邵树斌主持。

潘海生副院长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现状和学科特色,他详细介绍了职业教育学科的科研工作、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工作、职业教育服务国家和地区、服务高职中职院校工作。他希望以学院的优势对接宕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需求,为宕昌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贡献。

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若鸿介绍了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思路、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学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筹划建设与当地产业需求相结合的特色专业。

李校长分析了专业发展的难点与瓶颈,希望在教师转岗培训、专业建设指导、课程资源等方面与教育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与会教授代表纷纷发言,为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双方经过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初步共识,凝聚方向、集中发力,共同探索对口扶贫模式。

考察期间,教育学院安排了李校长一行到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机电工业学校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我校机械学院实习工厂、我校郑东图书馆参观考察。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