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威海市代表团来访天津大学

      2019-06-21       

本站讯(通讯员 杨超)6月20日,威海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一行访问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科研院、人事处、组织部、区域院、就业指导中心、精仪学院、机械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座谈。

元英进对刘运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概况以及近几年学校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威海市的合作,双方要在新的高度上展开合作,以威海市实际需求为导向,发挥威海市的政策、产业优势和天津大学学科、人才优势,积极推进相关领域合作,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天大将在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加强与威海市的合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服务国家和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运从政策、经济、生活、产业等方面介绍了威海市的基本情况和威海市的区位、资源等发展优势。重点介绍了威海市科技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产业分布及规划、技术需求、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等政策,衷心希望双方能够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

会上,威海市高新区管委会与天津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技术转移中心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会双方就科技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干部挂职等领域进行了探讨,为后期合作明晰合作方向。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和精仪学院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先进的设备设施,并就进一步开展深度研发合作进行了详细规划与设计,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