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9-06-24       

本站讯(通讯员滕达 摄影王训斋)6月21日,中国矿业大学工会常务主席李来成、副主席郭梅香一行6人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挂职副主席姚卫东以及工会骨干一同参加。

马桂秋对中国矿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2018年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方向,首要任务就是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跟党走。我校工会始终围绕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依托群众,通过青年教师联谊会、女教授协会等群众组织和劳动竞赛、专家学者联谊会等平台,进一步团结各类教师,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示范带动,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建功立业,竭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积极探索各类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多彩之日”活动立项,促进校院两级工会之间的交流,实现交互式协同发展;全心全意地服务教职工,通过精心组织福利品发放、细致推进落实保障政策等,努力让老师们都感受到“贴心服务、温暖到家”。她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两校工会工作。

陈宝禄详细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从教代会、青工、女工、教职工维权、福利发放、文化建设、深化改革及工会标准化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多年来,校工会始终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搭建了建功立业的平台,创新服务内容和载体,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中心事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与会人员就教代会、青工、女工、文体社团、服务教职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中国矿业大学工会全体同志参观了天津大学教职工文化中心。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