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理学院代表团访问日本早稻田大学并签署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2019-07-07       

(通讯员 程姗姗)7月1日,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率团访问日本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院长巽宏平、副院长村田智洋、副院长渡边孝等参与会谈交流。理学院副院长唐向阳、院长助理程姗姗随团前往。

理学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就1+1.5+0.5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进行磋商交流,双方围绕联培项目实施过程中所涉及的学术要求、学分互认、学生派遣等问题进行具体协商,并签订联合培养协议。按照双方约定,理学院学生在天津大学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第一年课程后,第二年赴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进行科研与专业课学习,完成毕业论文和答辩;第三年回天津大学继续完成毕业论文和答辩。学生在满足双方毕业要求后可获得天津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双硕士学位。首批双硕士项目学生将于2020年9月赴早稻田大学学习。

刘昌龙感谢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邀请,以及在双硕士联培项目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和联合培养项目,加深相互了解,在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进一步推动和扩大学生、教师交流。巽宏平院长表示将利用此平台推动、鼓励中日学生进行科研实习和交流合作。

随后,刘昌龙面向早稻田大学学生介绍了天津大学及理学院的概况,欢迎早稻田大学的学生到天津大学学习交流。代表团一行还在巽宏平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IPS研究院的实验室,同研究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