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理学院代表团访问日本智能能源系统创新中心

      2019-07-08       

本站讯(通讯员程姗姗)7月3日,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教授,副院长唐向阳教授、院长助理程姗姗博士前往位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智能能源系统创新中心和物理化学实验室进行交流考察。

交流考察期间,受到中心总负责人Tetsuya Osaka教授及主要研究人员的热情接待。Tetsuya Osaka教授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和中试装置,并介绍了日本储能规划及技术的新进展。在随后的讨论和交流活动中,刘昌龙教授向中心的研究员和学生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概况,并欢迎大家来天津大学理学院交流访问。随后,双方就可合作的研究方向、亚洲能源发展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访问交流让我院代表团成员对于国际能源领域尤其是能量存储装置、电化学生物芯片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技术应用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日本高校、研究中心与企业工厂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给学院教师留下深刻印象并深受触动。此行不仅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国际视野,同时增强了天津大学理学院的对外影响力,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更加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