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加拿大蒙特利尔综合理工大学Jean Mahseredjian教授访问天津大学

      2019-07-15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7月12日,应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天津大学“科技部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国际合作基地”邀请,IEEE Fellow、蒙特利尔综合理工大学Jean Mahseredjian教授到访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26楼E236会议室做了题为“Tools and techniques for EMT simulations research activities”的学术交流报告,分享了EMTP-RV在电磁暂态仿真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相关研究方向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随着电力系统的复杂程度日益增加,电磁暂态仿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已经成为电力系统设计、运行和分析的重要组成部分。Mahseredjian教授首先介绍了电磁暂态仿真涉及的主要内容和面临的技术挑战,然后重点讲解了电磁暂态仿真工具EMTP-RV的设计思想、理论创新和工程分析手段,并通过大规模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有源配电网等多样化的实例展示了EMTP-RV强大的场景适应能力和多时间尺度下精准的解算能力。最后,Mahseredjian教授同与会师生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详尽的探讨。

Jean Mahseredjian教授一直致力于电力系统电磁暂态仿真的研究,为电磁暂态仿真的理论发展和研发应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电磁暂态仿真工具EMTP-RV的核心开发者,曾先后担任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Systems Transients (IPST 2005)大会主席、IEEE “EMT-type Modeling of Wind Turbine Generators and Parks”与“Portable Data and Modeling for Electromagnetic Transient Analysis program”工作组主席,目前是加拿大蒙特利尔综合理工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