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APSEC助力中国斩获APEC ESCI最佳实践奖“一金两银”

      2019-07-19       

APSEC助力中国斩获APEC ESCI最佳实践奖“一金两银”

本站讯(通讯员 李修仪)7月5日,第四届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结果正式于APEC ESCI官网公布。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推荐的3个中国案例在与来自APEC 17个经济体的63个案例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一金两银。

在智慧建筑分类下,中国案例获得一金一银,包揽了该分类的全部奖项。在智能电网分类下,由天津大学与国家电网客户服务中心联合申报的“国家电网智慧能源微网系统”案例获银奖。

据悉,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是APEC内唯一的项目奖,奖励APEC区域内优秀的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能电网、智慧工作及低碳示范城镇共五类案例。自2013年起,该奖项每两年征集、评审、颁奖一次,针对上述五个类别分别颁发金、银奖各一个。

2017年,“围绕APEC ESCI最佳实践奖申报建立国内流程,推动中国优秀成果走出去”写入《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19年,在国家能源局的指导和支持下,APEC ESCI最佳实践奖申报工作由APSEC组织实施。经过近一年的案例征集、申报培训、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3个案例走向APEC舞台,参评了2019年第四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

第四届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结果公示:https://www.esci-ksp.org/archives/13128

(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