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地科院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9-07-19       

本站讯(地科院供稿)7月8日至9日,地科院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经过严格筛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20位大学生分成“木”、“水”、“火”、“土”四组,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中与地科院师生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地球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夏令营安排科学紧凑,既有破冰素拓增进了解,也有学术介绍全面系统,更有朋辈交流与“逛吃逛吃”温暖真诚,充分体现了地科“招生”的诚意。

开营仪式上,地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刘丛强教授从表层地球系统与全球变化角度,对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重要性进行了讲述,并对地科院的发展建设历程做了介绍。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以及专业方向介绍、专业和英语讨论、欢迎晚宴中,共有包括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20余位教授、副教授与营员们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和沟通。营员们还参观了国际一流的实验平台,了解地科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环境,并参加了实验技能测试。各项活动中,年轻的地科院与年轻的营员有了更多互动与了解,也为双方的选择奠定良好基础。

结营仪式上,13位营员收到了地科院夏令营结业证书。希望各位营员与天大地科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此次夏令营为地科院举办的首届夏令营,也是地科院在扩大招生宣传、拓展优质生源过程中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着再次相遇,也期待着明年更加年轻的面孔相聚地科院夏令营,一起为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明天努力!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