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深圳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深化合作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发展

      2019-07-23       

 

本站讯(通讯员黄琼霞)2019年7月15日,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以下简称“深圳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的“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在深圳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香港籍学生将在深圳学院进行为期6周的实习工作。实习期间,学生们将通过参与深圳学院的工作全面了解内地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感受大湾区融合、创新与发展。

 

欢迎仪式上,深圳学院筹备办副主任袁源表示,深圳学院已连续四年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开展实习生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香港青年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拓宽他们未来的就业和创业渠道。深圳学院也将继续深化与大湾区高校及企业的合作交流,共建人才培养平台,助力大湾区建设。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英文专业的黄蔚凌同学表示,内地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更多也更佳,能为香港青年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他们将通过实习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未来将以更加实际的行动服务香港,报效国家。

目前,深圳学院已与多所香港高校开展合作。香港理工大学与深圳学院也正在进一步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已在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住宿、深港学生学术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

学院坚持立足深圳,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办学方针,通过与港澳院校的合作,引进优质资源,争做学校在大湾区协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桥头堡。

(编辑 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