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任宝平在第九届“歌之旅”合唱节大师班授课

      2019-07-24       

本站讯(校团委图文)7月21日上午,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名誉主任任宝平教授在第九届“歌之旅”合唱节大师班授课,讲授合唱参赛作品的选择与处理。参与合唱节的部分合唱团指挥和团员参加。

现场,任宝平结合部分合唱团经典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和处理合唱作品。任宝平说,合唱团参加比赛时应结合团队的优势、特点选择适合自身的作品,并注重作品风格的多样化;在作品的处理上,对简单作品要挖掘内涵,做到“精雕细琢”,对高难度作品要抓住重点,做到“举重若轻”。作品处理和歌唱技术要为音乐服务,要打动观众内心。

“歌之旅”国际合唱节由新加坡著名指挥家桂乃舜发起,合唱节以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巡回举办的方式开展竞赛,现已举办八届,累计8000余人参与。南非圣玛丽DSG合唱团,英国Cantemus女子合唱团,菲律宾大学LosBanos合唱团,印尼PurwaCarakeStudio合唱团,捷克FestaMusicale合唱团等世界著名团队都曾参与此项比赛并取得优秀成绩。为了进一步加强合唱艺术交流研讨,本次合唱节期间开设“大师班”,为各参赛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次合唱节期间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大师班”,来自印度尼西亚青少年合唱团Cordana指挥艾伊达教授,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欧本海姆教授也在此次大师班授课。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