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建工学院与中建八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2019-07-25       

本站讯(通讯员汪祥胜)7月5日上午,在上海市中建八局总部,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建八局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徐淑强代表双方签约。中建八局科技部总工程师邓程来,设计管理总院副院长张忠阳,天大校友、钢结构设计研究院院长张月楼,建工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汪祥胜以及部分辅导员代表、新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郜伟主持。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是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国有大型建筑施工骨干企业。2008年中建八局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位列中建股份工程局第一名,是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中国建筑旗舰。近年来,中建八局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大型公共设施建设等领域积聚了雄厚的科技优势,引领中国建筑业科技发展潮流,被评为“全国建筑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

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徐淑强致辞

会上,徐淑强代表八局首先致辞,对天津大学建工学院的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八局奋战过的多个国家重大工程入手,详细介绍了八局的基本情况和辉煌业绩。随后,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徐淑强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党建共建协议书中签字,并互赠红色教育书籍,开启建工学院与中建八局的党建共建新篇章。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辅导员暑期挂职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互赠红色教育书籍

为更好指导新青年训练营学生发展,促进新形势下新青年学生进步,在本次仪式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聘请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干部人事部部长惠乐怡,中建八局科技部总经理亓立刚为建工新青年企业导师,并颁发聘书,旨在为建工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生涯发展提供更多专业指导。

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讲话

为新青年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李京霖代表建工学院讲话,她讲到,感谢中建八局长期以来对于天津大学和建工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建工学院诸多校友选择了中建,选择了八局,在国内外重大工程中奉献青春,八局也一直重视天大学生的跟踪与培养,为天大学子建功立业创造了更多更大的舞台。此次党建共建协议的签订,也为校企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可以通过党建经验交流、党建支部联动等活动加强沟通合作。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交流、人才发展研究等更多方面深入合作,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化、广泛化。

徐淑强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天津大学建工学院一直以来为中建八局输送了很多高水平人才,此次党建共建协议的达成,更提高了双方协作发展的深度与广度,中建八局将与建工学院精诚合作、互利共赢,迈出校企合作的坚实步伐。

(编辑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