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胸怀家国,寻梦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队黑龙江省座谈会举行

      2019-07-29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7月24日上午9时,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五人以及天津大学赴黑龙江省选调的8名同学,在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的安排下进行了座谈会暨校友访谈会。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李开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副处长蒙繁浩、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靳莹、辅导员刘楠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八位选调生校友依次进行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言自己的所学、自身的感悟、未来的规划。选调生校友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人生方向,将个人理想寓于共同理想。并且要加强学习积累,与时代同步,广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实践中有意识地去研究思考。要有群众观念、为民情怀,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不讲职位、不讲条件,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基层实践,在具体工作中历练。八位选调生校友的发言表现出了选调生群体扎根基层的决心,服务人民的立场、勤奋务实的态度、不怕困难的顽强。

随后,李开飞向天津大学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黑选调生扎根黑龙江,把个人的成长与黑龙江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沉到基层,锤炼自我、提升自我;有所作为,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他重点介绍了黑龙江省的人才工作总体情况、高层次人才队伍概况、黑龙江省的引才政策以及“一站式组团”招录(聘)工作。

之后,蒙繁浩介绍了天大选调生在黑龙江的培养情况,并就黑龙江省选调生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他强调,黑龙江省要发展,人才是最重要的保障,选调生为龙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是黑龙江省取得发展的重要人才保障,将进一步做好选调生工作。

黑龙江将持续巩固和发展选调生政策,努力将天大的优秀毕业生引入龙江大地,助力龙江发展;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对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和使用力度,加强对选调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的关怀力度,使选调生在思想上能够心系群众,理论上能够与时俱进,工作上能够实事求是,生活上能够没有顾虑,为他们在龙江大地上工作顺心、生活安心提供保障。

最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靳莹发言,她首先感谢了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对天大学子的关心、关爱。其次介绍了天津大学选调生的培养和输送情况,还表示要继续加大天津大学和黑龙江省在选派选调生等方面的合作力度,特别是要加强黑龙江省选调生以及人才政策在校园内的宣传推介,让更多的天津大学毕业生了解黑龙江、喜爱黑龙江,主动报名参与选调,积极投身到黑龙江就业创业。最后,靳莹对选调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天大学子继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砥砺成长,加强修养,增强底线,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天大人能够牢记兴国强学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以及矢志创新的追求。(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