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雒超民教授访问天津大学

      2019-08-13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 8月8日上午,应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教授雒超民到天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E座236做了题为“Bio-inspired Intelligence Techniques for Autonomous Robo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系主任左志强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雒超民教授详细讲解了基于生物启发和机器学习方法提出的自主移动机器人运动控制、智能控制、导航、定位、视觉和地图构建的新型算法。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多种路径规划和实时控制的新潮思路和方法,深入浅出的剖析了轮式机器人的控制架构和理念,展示了多个生动有趣的验证实验和仿真。雒教授幽默风趣的报告风格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雒超民教授于2008年获滑铁卢大学(Waterloo)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目前是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的教授,担任2019年IEEE/RSJ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IEEE- IROS 2019)副主席。曾任美国国防部2015-2016、2016-2017年度NDSEG项目专家组成员,2017年NSF GRFP专家组成员。2015年IEEE智能计算智能国际研讨会和IEEE 2016智能技术国际会议特刊主席,2018年IEEE信息与自动化国际会议(IEEE ICIA2018)的联合主席。现为《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杂志》、《国际群体智能研究杂志》副主编。IEEE SEM-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Chapter主席;  IEEE SEM- Robotics and Automation副主席,IEEE SEM教育委员会主席。

雒超民教授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SMC, IEEE-ICRA, IEEE-IROS等多个著名期刊和会议发表了论文。研究方向包括智能计算、智能系统和控制、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以及自动系统中的机器学习。曾获IEEE ICIA 2017最佳论文奖。入选了2019-2020年《美国名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