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等一行到访医学部

      2019-08-19       

本站讯(通讯员兰巧玲)8月15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骨科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魏峰教授,天津大学生物力学和固体力学学科带头人崔玉红教授,天津大学天津医院骨科研究所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马剑雄研究员等一行到访天津大学医学部。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晓东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双方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伟锋对魏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沿革、建设理念以及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附属医院、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建设现状。李伟锋表示,真诚期待与各位海内外专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不断探索合作交流新途径。同时,医学部将牢牢把握“新医科”与“新工科”发展机遇,加强国际交流,全力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于学校整体发展。

魏峰指出,天津大学为医工结合孕育了优质平台,双方的深入合作必定能擦出火花。他介绍了自身所在院系情况,进而提出双方在未来可开展的多种合作模式。崔玉红、马剑雄也一致表示,医学部引领全国智能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的战略高度值得学习,希望各方通过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学科交叉融合、优质资源共享等途径,实现多点散开、全面突破,搭建更高的平台共谋发展。(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