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小幼医与宕昌基础教育手拉手结对助推宕昌教育发展

      2019-08-19       

(通讯员王端高恩会)2019年暑假期间,天大小幼医工作部党委书记、部长赵翠云带领小、幼、医各部门骨干教师一行赴甘肃省与宕昌县就基础教育开展一系列手拉手结对帮扶引领、共建共赢工作。

7月9日,天大附小与宕昌城关九年制学校,天大幼儿园与宕昌新城区幼儿园正式签约组成手拉手结对学校。宕昌县副县长何立乾、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马永红、新城区幼儿园园长王芳、城关九年制学校校长马喜,天大小幼医工作部党委书记、部长赵翠云、办公室主任王端、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校医院院长张长福和小幼医骨干教师及全科副主任医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天大附小教务主任兼数学主管周迎给城关九年制学校做了示范课,幼儿园骨干教师乔瑀和白皓两位老师在幼儿园分别进行示范教学,同时开展了课后专题教研活动。周迎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甜蜜”的《长、正方体的认识》观摩课。乔瑀为小朋友们带来一节艺术领域活动《神奇的水影画》。白皓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一节健康领域体育活动《大家一起来烤肠》。

7月11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张凤宝、党办校办扶贫办主任李武、团委书记吕静、天津大学挂职宕昌副县长何立乾与宕昌县教育局局长、副局长以及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职专的校长园长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交流探索了进一步推动宕昌县教育扶贫工作的经验措施。座谈会上赵翠云就今后如何对接宕昌学校幼儿园需求,更好的提升帮扶质量和与会的校长和园长交换了意见。张凤宝副校长始终关心关注小幼医手拉手各项工作对接进展,并与宕昌县中小学校长主任见面并询问情况,对几天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但两地之间的携手共建之路才刚刚开始。今后,希望双方园所能够进一步依托天津大学百年名校的各项优质教育资源,与宕昌县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为师生们对教育提出的各项需求而不懈奋斗,为促进我国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不断努力,在共建共享共赢的教育扶贫发展进程中贡献天大人的智慧和力量!(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