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海河医院一行来访医学部

      2019-09-02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8月29日,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院长沈军等一行5人到访医学部。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庞博等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

明东对张文龙、沈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是学科优势明显、综合实力雄厚的老牌工科院校,天大的医科发展也得到了教育部与市卫健委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医学不是一个单兵作战的学科领域,还将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注入衍生动力的催化剂。天大历来秉承认真务实的做事风格,前期已与海河医院在研究生导师聘任、基金申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进展。将持续推动双方开展深入交流,在临床医学生培养、医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张文龙指出,随着国家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对健康日益重视,当前医学发展面临全新机遇,医学人才需求不断扩大,医院迫切期待更多高层次人才进入医学行业。海河医院具备丰富的临床资源与突出的专科优势,天津大学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生源优势,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可观。

沈军表示,海河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致力于打造研究型、学习型医院。医院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组建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必然能够助力院校双方共同实现创新发展,为天津市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会前,张文龙、沈军一行专程前往北洋广场医学部迎新站点,详细了解临床医学专业的招生及报到情况,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随后到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实验楼进行了参观。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