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Archie Johnson访问医学部

      2019-09-20       

本站讯(通讯员 孟琳)9月18日,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Archie Johnson教授到访医学部。天津大学医学部执行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教授孟琳等陪同访问并举行会谈。

明东对Archie Johnso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医学与工学的交叉融合不断催生出新的研究成果,对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希望未来通过人才联合培养等途径与悉尼大学开展多维的、深度的合作交流,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教育多元化。

孟琳简要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沿革、建设理念以及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智能医学工程的学科建设成果及附属医院和实验室等平台的建设现状。

Archie Johnson院士对医学部近年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介绍了自身所在院系情况,及未来可开展的多种合作形式。他建议医学部未来的发展应以医学为基石,工程为上层,搭建“T字”科研结构,在保证医学研究深入的同时扩展工程创新领域。他表示,学院应大力培养具有未来领导力的学生,以交叉学科的知识背景拓宽学生未来的发展之路。

此次座谈进行了多方位多维度的思想碰撞,为医学部未来发展开阔了新思路,双方还就医学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编辑 赵习钧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