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东京工业大学赤木泰文教授访问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

      2019-09-23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9月19日,应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赤木泰文(Hirofumi Akagi)教授到访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26楼E区236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Family of Modular MultilevelCascade Converters:A Research Experience Over the Last 16 Years”的学术报告,自动化学院何晋伟教授主持报告会,3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赤木泰文教授首先回顾了MMC的提出和发展,之后分析了最新提出的基于载波移相PWM调制的MMC分层控制方法及其特性,分别PWM移项载波调制,分层控制和环流控制的可逆线性变换基本原理和作用,接着介绍了低速高转矩感应电机的四象限运行操作。最后,赤木泰文教授分享了其最新成果视频。讲座结束后,赤木泰文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赤木泰文教授是全球享有盛誉的电力电子专家,是电能质量治理领域的学术权威,曾获六项IEEE Transactions Prize Paper Awards和十六项IEEE行业应用协会( IAS )委员会奖、2001年IEEE电力电子学会William E. Newell电力电子奖、2004年IEEE IAS杰出成就奖、2008年IEEE Richard H. Kaufmann Award、2012年IEEE电力能源学会Nari Hingorani Custom Power Award、2018年IEEE电力工程奖等诸多奖项。曾担任IEEE电力电子学会主席,已发表超过140篇IEEE Transactions论文。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