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邓斌教授应邀参加天津广播电台访谈

      2019-09-24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每年9月是国际阿尔兹海默症协会(ADI)倡导的“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月”;9月21日是“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2019年9月19日中午12时许,来自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类脑科学研究实验室”的邓斌教授应邀参加了天津广播电台关于阿尔兹海默病话题的访谈节目。

访谈节目中,邓斌教授首先介绍了人类大脑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可能是宇宙间最为复杂的物体,其复杂程度远大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计算机;然后强调了脑科学研究对人类认识大脑、了解大脑、理解大脑等多个方面的重要性,并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AD)的常见症状,脑科学研究在获知阿尔兹海默病的病因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最后,邓斌教授还对脑科学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重大脑疾病的诊断和干预是未来脑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内容,脑科学研究也将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大放异彩。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类脑计算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多年从事脑科学研究,在脑疾病诊断相关研究领域成果显著,期待未来脑科学研究能够日新月异,为人类带来更多福音。

(编辑 赵晖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