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10月23日上午《天津大学-腾讯公司战略技术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腾讯优图实验室总经理、腾讯杰出科学家贾佳亚教授和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教授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腾讯优图实验室专家研究员马锴博士、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超教授、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忠科教授、董娜副教授、马超博士参加仪式。仪式由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刘宁教授代表天津大学对腾讯公司优图实验室贾佳亚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天津大学始建于1895年,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科研氛围,特别是天津大学的工科专业跻身于全国高校前列,人才辈出,具有着很强的学科优势。例如腾讯公司所涉及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图像处理和人机交互等领域,天津大学拥有着悠久的研究历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刘宁强调,与腾讯公司战略技术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对以往友好合作的传承,更是未来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天津大学希望能够通过与腾讯公司的合作,一是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让双方能够更好地利用各类资源;二是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与研究,让天津大学的学生能够体验到腾讯优图实验室的氛围,同时让腾讯公司了解到天大学生的能力与才华。

腾讯优图实验室总经理贾佳亚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天津大学,踏入校园时便感受到了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优秀的文化气息。贾佳亚教授指出腾讯公司以“科技向善”为新的愿景与使命,介绍了腾讯优图实验室在医疗AI、娱乐AI、人脸识别等前沿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腾讯优图实验室研发的跨年龄人脸识别技术等。在人工智能领域,腾讯一直坚持从用户价值出发,通过AI应用场景创新,不断解决社会难题,腾讯让AI更有价值,更有温度。腾讯优图实验室已与天津大学高忠科教授的复杂网络与智能系统实验室开展了合作研究,希望通过此次战略技术合作协议的签署推动今后更加紧密的合作。基于该协议双方拟在智能感知与智能硬件、新型人机交互系统、医学图像智能分析和疾病智能诊断等AI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拟通过联合科研基地、联合实验室,推进腾讯公司与天津大学间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为在校硕士生博士生提供更广阔的专业实践与发展的空间,促进天津大学相关重点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双方签署了《天津大学-腾讯公司战略技术合作协议》,并且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

(编辑 张华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