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2019-10-28       

本站讯(通讯员 刘辛未)10月25日,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Ecole Central de Nantes)副校长Fouad Bennis教授率团访问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与代表团一行会见会谈,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谈中,赵美蓉首先对Fouad Bennis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学科布局及新工科建设。她表示,天津大学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合作紧密,已有多名天大学子通过联合培养项目赴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深造。为响应新的科技发展趋势,天津大学积极发展新学科,希望将来能进一步扩宽同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的合作领域,学习借鉴法国一流的工程师教育。

Fouad Bennis对天津大学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特别重视英文课程建设,开设多个英文授课项目,国际学生占比超过40%,天大学子在南特表现优异,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学生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带动教师互访和科研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同建工学院、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机械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教师进行座谈,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联合培养项目,并同有意赴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就读的学生进行交流,介绍在法期间的学习生活。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 年,是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Centrale Group)与法国精英院校(Grande Ecoles)联盟成员。自2016年双方建立校级合作以来,天津大学已派出15名学生赴南特参加3+1+2联合培养项目,涉及机械、自动化、求是学部等多个学院,在学生交流领域收获颇丰。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