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一行到访医学部

      2019-10-28       

本站讯 近日,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肖俊杰一行到访医学部调研我校医科建设工作。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院长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万亮,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峰接待了来宾并举行座谈。

明东对竺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学部的组织架构、学科建设、科研特色、平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矢志创新”是天大人始终不变的追求,医学部自建立始来,积极肩负着学校“兴医”的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新医学建设的试验田、高端医疗人才的孵化器、创新医学研究的根据地、服务地方发展的生力军”。他表示,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增进了解、相互促进,为拓展校际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竺剑表示天津大学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在新医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为上大医科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参考。他谈到,上海大学“求实创新”的校风与天津大学有很高的契合度,作为同样以所在城市命名的大学,两校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借鉴天大特色的办学经验,共同推进新形势下医科的发展,实现大学的核心价值。

会谈中,双方重点围绕学科创新发展以及医工交叉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就学部体制机制、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2019年8月28日天津大学与上海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两校将重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干部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编辑 焦德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