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河西海关一行来访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调研交流会

      2019-10-28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服务高校科技创新,2019年10月23日,天津河西海关关长刘岩芳、副关长贺建军及审批备案一科同志到访我校卫津路校区,围绕进口设备减免税业务与资产处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天津大学资产处处长杨波及设备供应科同志参与交流座谈。


张凤宝校长对天津河西海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关大力支持我校教学科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发展近况及进口设备对我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作用,希望海关继续对我校进口设备减免税工作给予指导与支持,加强双方配合,共同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刘岩芳关长谈到天津海关机构改革后,天津河西海关承担海关集中行政审批审核职能。此次河西海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了解高校进口设备减免税现状,征求意见与建议,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减免税行政审批改革落地见效,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

贺建军副关长谈到今年天津大学进口设备减免税额已达到3500余万元,占天津市所有高校减免税总额的1/3,天津河西海关高度重视我校进口设备减免税工作,选择天津大学作为重点调研单位,深入基层为师生解难题。

杨波处长表达了希望海关能够常下基层指导工作,以及对我校重点科研设备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加快审批速度的建议。同时表示我校将积极支持并配合海关,共同探索减免税工作改革创新的有效途径。

针对我校提出的意见建议,海关审批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针对重点高校进行重点服务,及时宣传科技创新减免税政策,建立一对一服务模式,对重要设备进行提前沟通指导,开放绿色通道。

调研交流会后海关一行参观了地科院大型仪器实验平台以及天津大学校史馆。

(编辑 焦德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