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校工会参加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五次工会工作会

      2019-11-06       

42B78

本站讯(通讯员 滕达)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第二十五次工会工作会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浙江大学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研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为主题。中国教科文卫体主席章国贤、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2C31D

章国贤指出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工会工作会议已成为高校工会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研讨工作、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对高校工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高校工会工作基础好、工会干部素质高、工会工作质量优,在推动全委的重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会,要继续发挥“排头兵”、“领头雁”的作用,肩负起树立标杆、提供典型、输出经验的重任。他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对高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工会组织建设;三要进一步做好维权服务。

67405

此次会议共有全国28所高校代表、12所浙江省直属高校工会主席近150人参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等一行四人参会。校工会挂职副主席张俊代表天津大学工会以《改革创新强基层、竭诚服务惠职工》为主题,汇报了我校工会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指引,在强化院级工会工作、增强基层工会工作动力活力方面的一些实践探索。第一是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先导,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宣传教育职能;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大力弘扬“三大精神”、全力助推课程思政;配齐配强工会干部、实施工会干部全员培训、建立荣誉体系。第二是以竭诚服务教职工为宗旨,精心谋划精准服务;优化考核评价。第三是以深化改革创新增动力,激发基层工会创造性;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达到了提升院级工会工作高度、热度、广度的目标,构建了“三维三度”的院级工会工作新模式,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校工会工作成果获得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多年来,天津大学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了工会职能,围绕学校中心事业发展,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凝聚了教职工的思想共识、激发了使命担当,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发挥群团组织特点,充分调动,紧紧依靠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广泛参与和能动创新,持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以新时代的新作为不断探索创新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 刘晓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