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Carlos Guedes Soares教授到天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9-11-07       

本站讯(通讯员 郭伟萍)10月30日,在天津大学第43教学楼会议室,世界著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葡萄牙工程院院士、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杰出教授、海洋科技与海洋工程中心(CENTEC)主任、5个国际SCI高区期刊主编Carlos Guedes Soares,受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名师、我校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余建星教授、北洋学者、研究所所长陈念众教授邀请,在天津大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石油生产系统浮体和深海布置的综合优化》的专题报告。会议由余建星教授和陈念众教授主持,余建星教授致欢迎辞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十多名教职员及研究生参加。

Soares教授介绍了世界海洋科技与海洋工程中心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国际合作及研究成果,这涉及了众多行业应用领域的多个研究课题。他还表示希望与天津大学在学校、研究机构、实验室和研究小组之间开展“点对点”合作。

Soares教授强调了深海油田开发中生产系统布局一体化优化的重要性。他还阐述了一些新的综合优化方法,引导听众思考如何加强科研创新来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讨论环节,参与研讨会的教职员和学生与Soares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天津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余建星教授介绍了天津大学相关科研成果,并与Soares教授就未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学术交流会后,Soares教授参观了深水结构实验室和深海管道系泊系统与立管、脐带缆等运动模拟实验室,他对天津大学近几年在海洋工程方面所取得的学术及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称赞。教授表示,本实验室的上述两个实验装置比曾在北美所见的1∶1试验平台更为先进,是第一次见到的性能、功能、压力如此优越的试验装置,尤其是可实现侧向动力加载的科学试验平台,是其在世界范围内首次看到,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完成科研课题,联合发表论文,共同为世界深海科学技术的探索做出重大贡献。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