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11-07       

本站讯(通讯员 原博)2019年11月6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关系高等研究院院长Sergey Pogodin教授率该校代表团访问我校,赵美蓉副书记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见会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1B090

会谈中,赵美蓉首先表示今年在访问俄罗斯时,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校建校时间相近、工科实力雄厚,且还有共同的优秀校友。目前双方已签署合作备忘录,也通过高层互访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天津大学致力于建设综合性大学,近年理科和文科都有了长足迅猛的发展。下一步建议双方探讨选取几个优势的合作领域,推动教授及学生互访交流。此外,未来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特别是留学生招收等方面拓展合作,让留学生成为两校深度合作的桥梁。她强调,今年中国国家领导人相继访问俄罗斯,这样的高层访问预示着两国将继续深化友好合作,也会为两校的教育合作带来更多的机遇。

Sergey Pogodin院长表示感谢天津大学周到的访问安排及对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的关注。两校的合作基础不仅在于双方建校时间相近,还在于双方的优势学科合作匹配度较高。他强调,该校是最早接收中国学生赴苏留学的高校,很多中国的院士早期都曾在该校学习,现在中国留学生也是该校留学生中比重最高的群体。未来希望除了开展理工领域的交流外,也着重探索文科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留学生以及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方面的交流。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始建于1899年,是俄罗斯重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为俄罗斯各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与该校于2013年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以及学生交换协议,两校均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院校。

(编辑 张华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