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浙江大学赵春晖教授访问天津大学

      2019-11-18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11月13日,应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赵春晖教授到访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E区236会议室做了题为“大范围非平稳工业过程数据解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自动化学院董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5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赵春晖教授的报告从传统的工业间歇过程出发,对广义间歇过程概念的提出和发展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传统间歇过程分析方法在具有大范围非平稳运行特性的工业过程中的发展和应用及相关的建模分析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浙江大学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与突破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赵春晖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业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实验室、工业智能制造实验室及天津市过程检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的流体检测与控制实验室、空天飞行器控制等实验室。

赵春晖,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院长助理,IEEE Senior Member。主要研究工业数据解析与应用,包括化工、能源以及医疗领域等。已发表国际知名期刊SCI论文11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18项。近年主持1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重点、面上)及省杰青、省重点研发、企业合作等课题。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二等奖各一次、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曾获全国百篇优博提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青年拔尖人才、首届自动化学会青年女科学家奖、过程控制青年奖等。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Neurocomputing》AE,国内期刊《控制与决策》、《控制工程》的AE等,担任国际自控联化工过程控制以及Safeprocess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过控专委会常委与故障诊断专委会委员等。

(编辑 焦德芳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