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南开大学图书馆来天津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

      2019-11-19       

本站讯(通讯员 唐慧敏)2019年11月12日下午,南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穆祥望带队一行17人来我馆调研交流。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牛书东、于晓燕、馆长助理张捷、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接待。

张超英书记对穆祥望书记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历史沿革、馆舍馆藏、组织架构、人员队伍以及党建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馆整体情况。孟少卿副馆长介绍了我馆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相关情况。牛书东副馆长围绕资源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资源评价、双校区两馆协同运行等方面介绍了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的相关工作。于晓燕副馆长就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和信息情报服务的推广等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张捷馆长助理介绍了我馆后勤保障、馆舍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穆祥望书记对我馆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利用此次机会双方可以深入沟通,互相学习。随后双方就人员队伍的建设、高端信息情报服务的具体内容、技术引入与服务提升的关系、馆舍改造过程中与学校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馆舍的定位与规划、对物业公司的监督和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交流后,穆祥望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图书馆北馆,重点了解了多功能展厅、教室备课室、影音欣赏室、读者研究厢、专业阅览室等特色空间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天津大学图书馆将加强与兄弟馆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汲取新理念、开拓新思路,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

(编辑 赵晖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