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汤旭锋一行访问医学部

      2019-11-26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11月23日下午,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汤旭锋,达实久信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崔正义、徐海涛到访天津大学医学部。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万亮会见来宾,双方围绕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明东对汤旭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医科布局,以及医学部的学科特色、研究领域、特色研究成果等情况。明东指出,天津大学作为工科见长的高校,积极顺应现代医学发展趋势,以“医工结合”作为兴医之路的切入点,深耕智能医学、转化医学、基础医学等领域,推动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的有机融合。他表示,医学部愿以最大的诚意和开放的态度,积极探索与企业联合开展科研合作、教学实践、医院建设等多层面的合作,服务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健康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汤旭锋介绍了达实久信的发展愿景、业务板块以及战略目标。他表示达实久信作为国内领先的医疗专项系统服务商,在数字化手术部、ICU以及医疗信息化等领域已专注探索多年,服务于国内多家大型三甲医院。他指出,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医改的重点发展方向,手术室作为医院的核心部门,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来实现手术室的管理和医疗业务的数字化手术室将大量涌现,希望能与医学部共同携手,加强面向数字化医疗的科技创新合作,围绕智能医学工程探索产教研结合的新途径,为智能医疗领域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双方还就数字化手术部的整体架构、技术创新和涉及的学科领域以及区域医疗的信息化系统构建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沟通。

据悉,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达实智能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医院智慧手术部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数字化手术部研发及产业化,已覆盖了医院净化手术部、数字化手术部、医用轨道物流、医用箱式物流等医院区域内部的配套设备等多个领域。公司为国内绝大部分三甲医院提供服务,曾先后为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301医院、原卫生部北京医院、北大国际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等两百余家三甲医院承建高标准净化手术室及ICU病房。

(编辑 赵晖 张佳楠)